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辅食添加步步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9:27  宝宝小厨房 
宝宝辅食添加步步走(图)
宝宝辅食添加步步走

  宝宝辅食添加步步走

  文/尹芳

  宝宝3个月前以吃奶为主,无需补充辅食。辅食的添加建议从4个月开始,循序渐进,具体顺序为:

  4-6个月

  这个月龄的宝宝仍以吃奶为主,在此基础上,可逐渐让宝宝接触其他食品和尝试新口味。一般先添加蔬菜汁,如青菜汁、西红柿汁、胡萝卜汁等。一个月以后再加稀释的果汁,如橙汁、橘汁和梨汁等。可给宝宝喂少许米汤,可预防便秘,也可以调配铁强化类的米粉,用小匙喂食。刚开始少量,从1匙开始,逐渐增加到3-4匙。在确定婴儿具有接受糊状食品能力时,可添加香蕉泥、苹果泥、胡萝卜泥、豆腐糊、营养米糊、厚奶糕(母乳不够者)、牛奶粥、水果藕粉及米粉粥等,仍用小匙喂食。蛋黄可以较晚一点添加,从1/4个开始,两周后逐渐增加到1/2个,1个月后增加到一个,但蛋黄要煮透,对有过敏体质的婴儿,吃全蛋的时间要适当延后。另外在此期间,可以少量给宝宝添加鱼肉糊,这是最早提供给婴儿的动物性食品。

  7-9个月

  这个月龄阶段宝宝辅食的添加越加丰富了,可添加碎菜、蒸鸡蛋羹、猪肝泥、蟹虾肉泥、鱼肉泥、牛肉末、猪肉末、鸡肉粥、烂面条、嫩豆腐、饼干及面包片等。根据营养专家的推荐,7个月的宝宝可开始吃动物肝脏,而猪肉末添加不宜早于6个月。

  10-12个月

  除了添加辅食的品种多了以外,食物的口感和烹饪方式也可有所变化。可以让宝宝尝试小块状的食物,如虾末菜花、蒸肉豆腐、软饭、饺子、馄饨、小蛋糕和燕麦片粥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营养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