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选择合适的奶瓶和奶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20:32  太平洋女性网 

  如何选择奶瓶和奶嘴?

  不同材质的奶瓶各有优点与用途:

  目前市场上的奶瓶从制作材料上分主要有两种PC(聚碳纤维,一种无毒塑料,俗称太空玻璃)制和玻璃制的。玻璃奶瓶,因为它可以蒸煮消毒、容易洗涮干净,也可以放微波炉消毒或加热牛奶,而不致产生不利健康的化学元素。而PC质轻,而且不易碎,适合外出及较大宝宝自己拿。但经受反复消毒的"耐力"就不如玻璃制的了。

  形状不同的奶瓶适合不同月份的婴儿:

  【圆形奶瓶】:适合0——3个月的宝宝用。这一时期,宝宝吃奶、喝水主要是靠妈妈喂,圆形奶瓶内颈平滑,里面的液体流动顺畅。母乳喂养的宝宝喝水时最好用小号,储存母乳可用大号的。用其他方式喂养的宝宝则应用大号喂奶,让宝宝一次吃饱。

  【弧形、环形奶瓶】:4个月以上的宝宝有了强烈的抓握东西的欲望,弧形瓶像一只小哑铃,环形瓶是一个长圆的“O”字型,它们都便于宝宝的小手握住,以满足他们自己吃奶的愿望。

  【带柄小奶瓶】:一岁左右的宝宝就可以自己抱着奶瓶吃东西了,但又往往抱不稳,这种类似练习杯的奶瓶就是专为他们准备的,两个可移动的把柄便于宝宝用小手握住,还可以根据姿势调整把柄,坐着、躺着都行。

  选择奶嘴注意其材质的不同:

  奶嘴现在市面上最常见的就是硅胶和乳胶的,另外还有一种橡胶的。硅胶与乳胶相比,质地较硬,乳胶的很软,吸起来不费劲,但不经用,容易老化。可以根据每个宝宝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像贝亲,NUK的奶嘴都有硅胶和乳胶的。买买奶嘴时要选稍厚的,不要太薄的,因为太薄的容易开口发生破裂,使婴儿呛着奶。

  奶嘴孔型不同用途也不同:

  【圆孔小号(S号)】:适合于尚不能控制奶量的新生儿用。

  【圆孔中号(M号)】:适合于2——3个月、用S号吸奶费时太长的宝宝。用此奶嘴吸奶和吸妈妈乳房所吸出的奶量及所做的吸吮运动的次数非常接近。

  【圆孔大号(L号)】:适合于用以上两种奶嘴喂奶时间太长,但量不足、体重轻的宝宝。

  【Y字型孔】:适合于可以自我控制吸奶量,边喝边玩的宝宝使用。

  【十字型孔】:适合于吸饮果汁、米粉或其他粗颗粒饮品,也可以用来吃奶。

  奶瓶、奶嘴都是哺育宝宝的重要“装备”,妈妈在帮宝宝选择奶瓶和奶嘴时要根据其材质和型号等的不同选择最适合自己宝宝的奶瓶和奶嘴,让宝宝吃得开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奶瓶  奶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