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高宝宝免疫力的虾末菜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09:44  瑞丽女性网 

  菜品:虾末菜花

  工艺:煮

  口味:咸鲜味

  类别:婴儿食谱

  主料:菜花 30克 草虾 10克

  调料:白酱油 1克 盐 1克 各适量

  制作工艺

  1. 将菜花洗净,放入开水中煮软后切碎;

  2. 把虾放入开水中煮后剥去皮,切碎;

  3. 加入白酱油,精盐煮,使其具有淡咸味;

  4. 倒在菜花上即可喂食。

  工艺提示

  制作要点是,要把虾剥去皮,菜花,虾肉要切碎煮烂,以适应婴儿的咀嚼能力。

  相关人群

  适宜8个月以上婴儿食用。

  健康提示

  此菜细嫩,味甘鲜美,食后容易消化,菜花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及较多的维生素A,B,C和较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尤以维生素C的含量较多,摄入足量的维生素C后,不但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促进生长发育,而且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能够防止感冒,坏血病等的发生。

  食谱营养

  菜花:菜花中丰富的维C、胡萝卜素、硒、维K、等多种具有生物活性的物质。对人体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和抗病能力、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还可防治胃癌、乳腺癌,抑制癌肿生长,减少癌症的发病几率。同时大量的类黄酮、吲哚衍生物和二硫酚硫酮,还可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阻止皮肤色素斑的形成,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菜花性凉、味甘,可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特别适合生长发育期儿童和在污染环境中生活的人食用。

  草虾:虾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