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给幼儿的三组营养配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9:12  39健康网 
夏季给幼儿的三组营养配餐
夏季给幼儿的三组营养配餐

  夏季天气炎热,幼儿体内的代谢比较旺盛,更需要全面地加强营养。下面介绍几组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谱,供参考。

    A组配餐

  主食:银丝卷,绿豆粥。菜类:三色鸡米。

  特点:银丝卷香甜松软,绿豆粥清热解毒,三色鸡米色、香、味俱全。

  银丝卷

  原料:富强粉5OO克,白糖5O克,香油50毫升,发酵粉适量。

  制作:

  1.在350克面粉中放入发酵粉,待面发起备用。

  2.将余下的150克面粉揉匀,加入白糖抻成细丝,蘸上香油。

  3.将发好的面擀成皮,包进细丝制成银丝卷,蒸熟即可。

  绿豆粥

  原料:绿豆1OO克,大米75克。(制作略)

  三色鸡米

  原料:鸡肉300克,胡萝l、l个,芹菜1棵,葱花、姜求各6克,精盐、植物油适量。

  制作:

  1.将鸡肉、胡萝卜、芹菜洗净后切成米粒状备用。

  2.鸡肉上浆后滑油。

  3.油热后,用葱花、姜末炝锅,再将鸡肉、胡萝卜、芹菜同时放入锅内炒,待熟后,加入精盐即可。

  B组配餐

  主食:佛手包,花生玉米粥。菜类:茄汁虾球。

  特点:佛手包造型新颖,易引起孩子的食欲。玉米中含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易于孩子消化。虾球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佛手包

  原料:富强粉5O0克,豆沙馅25O克。

  制作:

  1.在富强粉中放入发酵粉,待面发起,略饧。

  2.将面擀成皮后包入豆沙馅,做成椭圆形包。再将椭圆形包一侧压扁,并用刀切出5瓣,将其中3瓣卷上,蒸熟即可。

  花生玉米粥

  原料:玉米面300克,去皮炒熟的花生仁豆加克,精盐少许。

  制作:将花生米碾碎,加入精盐。玉米面加水煮至黏稠,再放入花生米屑即可。

  茄汁虾球

  原料:鲜虾仁300克,番茄2个,黄瓜1条,白糖2O克,精盐、葱花、姜末各5克,料酒、淀粉、植物油适量。

  制作:

  1.将虾仁剁茸,加入淀粉、精盐、料酒,朝一个方向拌匀制成虾球,然后将虾球氽熟。

  2.将黄瓜洗净切丁备用。

  3.番茄末、葱花、姜末入锅烹出红汁,加入少量水后勾芡,制成番茄汁。

  4.放入虾球、黄瓜丁即可。

  C组配餐

  主食:米饭。菜类:冬瓜鱼圆,什锦小菜,香菜蛋花汤。

  特点:大米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鱼肉细嫩,更利于孩子吸收。冬瓜清淡爽口,能止渴祛暑。香菜可健胃解毒。

  冬瓜鱼圆

  原料:冬瓜5OO克,鲜鱼肉30O克,白胡椒粉、料酒、淀粉少许,精盐6克,葱花、差未、蒜末各5克,鸡汤3OO毫升,蛋清适量。

  制作:

  1.冬瓜切丁备用。

  2.鱼肉中加入精盐、白胡椒粉、姜末、蛋清、淀粉、料酒,朝一个方向拌匀后制成鱼圆,余火鸡汤中。

  3.将冬瓜丁倒入鱼圆鸡汤中煮熟,再撒上葱花、蒜末即可。

  香菜蛋花汤

  原料:香菜5O克,鸡蛋五个,酱油、香油、精盐少许。

  制作:水煮开后淋入鸡蛋液,撒上香菜末,加入酱油、香油、精盐即可。

  建议:在制作过程中,上述菜谱可根据孩子的口味,更换配餐中的主料、辅料,如冬瓜鱼圆可制成冬瓜虾球、冬瓜肉圆,银丝卷可换成麻酱卷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营养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