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肠胃功能弱吃月饼要适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8: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1.要多尝新鲜:月饼花色品种繁多,不可能样样都能吃到。如按一家人口的多少,选购喜欢吃的几种月饼,各切成几份,同时分食,就可以品尝到多种风味。

  2.要吃新莫存放:新鲜月饼圆正饱满,感观好,香味浓,味美可口。月饼忌高温又怕潮,放久了会失去香味特色,馅也会变质。如将月饼放入冰箱,皮硬味失。而吃了有霉点的月饼又易引起食物中毒。

  3.要按顺序吃。月饼一般是咸、甜两种,如咸甜月饼同食,应先吃咸的,后吃甜的;如果备有鲜、咸、甜、辣等不同风味的月饼,应先吃鲜的,后吃咸的,再吃甜的,最后吃辣味的。这样吃才能把月饼的味道品尝出来。

  4.要配热不配冷。月饼富含脂肪,吃时不宜配冷饮,否则就会引起腹泻。最好泡一杯热茶或备一杯开水,边吃边饮,一则可以止渴,二则能去除口种异味,使月饼更为爽口。

  5.要适量食用。月饼中含有较多的油脂、蔗糖,不宜过量食用,如过量食用会引起肠胃不适,特别是老人、儿童、肠胃功能不适者,更要注意适量为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月饼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