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巧做饼干给孩子成功的喜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9:35  《都市主妇》杂志 
巧做饼干给孩子成功的喜悦
巧做饼干给孩子成功的喜悦

  饼干,是烘焙中比较简单的品种,而且,只要教会孩子用好手套等护具,是很不容易让孩子有操作上的危险的。关键的是,通过让孩子学会自己烤一份饼干,不但可以让他们学习到生活中的知识,更可以让他们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很自豪地和小伙伴炫耀说:看,这是我自己做的。

  一份简单的饼干,或许可以给孩子人生中的第一次成功喜悦,还可以让他们体会到分享的快乐。?

  材料:黄油 200克、糖粉100克、鸡蛋1只、面粉 250克

  做法:

    1、将黄油软化,呈半溶状态;

    2、将鸡蛋打散,分三次倒入面粉中搅拌,然后加入黄油和糖粉搅拌拌匀;

    3、加入适量糖粉,将搅拌均匀的混合物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以上;

    4、拿出来后填进模具,并用手指将表面压平整

  5、烤箱预热至160℃,将做好的饼干坯子放进烤箱烤20分钟,取出即可。

  提示:

  1、烤制时间延长,饼干的口感会随着时间的增加而逐渐变硬,要注意根据自己的喜好掌握好时间。

  2、平整填进模具的原料时,可以借助厨用一次性手套,不但可以避免粘连,还可以省去洗手的麻烦,让皮肤避免干燥季节的伤害。

  3、为增加情趣,可以在压好的饼干坯表面,用牙签写上字或者画上鬼脸。当然最好的办法是找一些形状古灵精怪的模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