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补血养颜:归芪红枣鸡蛋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2:29  金羊网 
补血养颜:归芪红枣鸡蛋汤
补血养颜: 归芪红枣鸡蛋汤

  文/韩丽琳 佘自强(广东省中医院)

  用料鸡蛋4个、当归10克、黄芪50克、红枣12个。

  制作鸡蛋煮熟,去壳;当归、黄芪、红枣(去核)均洗净。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滚后,改文火煲30分钟,加盐调味,或加糖调成甜品。

  功效益气养血,润泽肌肤。用于气虚血弱,面色萎黄,肌肤无华;

  或妇女产后、行经后血虚头晕;或血虚劳热等症。面色萎黄、肌肤无华,皆因气血不足,不能荣润于颜面、滋养于肌肤所致。本汤是补气血、养颜润色之佳品。本汤黄芪(又称北芪)用量较重,可大补脾肺之气,以资生血之源。黄芪50克,当归10克的配合使用,实《内外伤辨惑论》中著名的“当归补血汤”,与鸡蛋、红枣同用,既可改变贫血容貌,又可滋润肌肤,是补血养颜之补品,妇女经后饮用更宜。

  注意一般可用当归身,个别贫血者亦用当归头。感冒发热惑肠胃积滞者不宜用本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妇  饮食  补血  养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