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您解决喂奶中的乳头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08:22  宝宝小厨房 
帮您解决喂奶中的乳头问题
帮您解决喂奶中的乳头问题

  喂奶中的乳头问题

  文/章璋

  宝宝一生下来就会自己吃奶,不用妈妈教。可是,妈妈给宝宝喂奶,却会遇到一些困惑……

  乳头错觉

  给刚出生的宝宝喂奶,有时会出现奇怪的现象,宝宝虽然很饿,一边哭一边用小嘴在两边寻找食物,可是妈妈的乳头刚到他嘴里,他就用小舌头把它顶出来。

  解决办法

  进行母乳喂养前,最好不要用奶瓶喂养宝宝,因为吸吮橡皮奶头省力,容易得到乳汁;吸吮妈妈的乳头,必须靠有力的吸吮刺激才能得到乳汁。孩子出生后,无论有没有母乳,都要让宝宝吸吮妈妈的奶头,其中穿插着给宝宝用奶瓶喂水。只有一开始做好准备,才能让宝宝适应不同的喂养方式。

  衔不住乳头

  如果妈妈的乳头过小、过短,宝宝就会衔不住乳头,加上乳香的诱惑,宝宝就会烦躁、哭闹。作为妈妈,会因宝宝吃不到奶而着急。等宝宝好不容易吃到奶水,母子都已累得筋疲力尽。

  解决办法

  如果乳头过短、过小,妈妈在喂奶前要不断地进行矫正。具体方法:

  1、用拇指、食指、中指三个手指捏起乳头,向外牵拉。每次至少坚持牵拉一秒钟,每回牵拉300次左右,每天至少拉四回,在喂奶前进行。

  2、用吸奶器吸引乳头。每次吸住奶头约半分钟,连续5-10次,每天至少两回。

  3、喂奶时用中指和食指轻轻夹住乳晕上方,使乳头尽量突出,也防止乳房堵住宝宝鼻孔。

  咬破乳头

  有些大一些的宝宝吃奶时发狠——拿妈妈的乳头来磨牙。轻者乳头被咬得红肿,重者乳头会被咬出鲜血,使妈妈疼痛难忍。

  解决办法

  导致这种现象的最主要原因是妈妈的喂哺方法不对。妈妈没有让宝宝完全含住乳头,再加上乳头小,宝宝含不住,就试图用牙床咬住,久而久之乳头就会磨破。正确的喂哺方法是让宝宝完全含住乳头,并且把乳晕也含进去。

  当妈妈出现以下情况时,就有必要对母乳喂养喊“停”

  文/胡渊英(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副主任护师)

  1.母亲患急性或慢性传染病、心脏病、肾脏疾病、糖尿病等疾病时应停止哺乳。慢性病需用药治疗时应暂停喂哺。

  2.母亲在使用抗生素、四环素等药物治疗期间,应暂停母乳喂养。

  3.母亲如患乳头皲裂、乳房疾病时,应暂停直接哺乳。可以把乳汁吸出来,消毒后给宝宝吃。同时注意乳头的保护,可以涂保护性软膏,防止继发感染。

  4.母亲如患乳腺炎时,应暂停患侧授乳。每次在喂奶时要将乳汁吸空,有利于防止乳腺炎的发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乳头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