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该吃啥随年龄来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9:44  人民网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专家常翠青指出,宝宝的饮食并非无规律可循,事实上,不同月份、年龄的孩子饮食原则是有区别的。

  一般来说,0到6个月最好坚持纯母乳喂养。新生儿和1到6个月龄婴儿要及时补充适量维生素K。如果不能给孩子纯母乳喂养时,宜首选婴儿配方食品喂养,并定期监测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

  6到12个月的婴儿食品选择应该奶类优先,继续母乳喂养,并及时合理添加辅食,给孩子尝试多种多样的食物。膳食要少糖、无盐、不加调味品。还要逐渐培养让婴儿自己进食,培养孩子的良好进食行为,但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卫生。

  1到3岁幼儿可以继续给予乳制品,并逐步过渡到多样食物。要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并采用适宜的烹调方法,最好给孩子单独加工制作膳食。每天足量饮水,少喝含糖量高的饮料。还要注意让孩子在良好的环境下规律进餐。同时要鼓励幼儿多做室外游戏与活动,合理安排零食,避免过瘦与肥胖。

  到了学龄前,孩子应坚持食物多样,要坚持以谷类为主,让孩子多吃蔬菜和水果、适量的鱼、禽、蛋和瘦肉,每天喝奶、常吃大豆及其制品。孩子的膳食要坚持清淡少盐,正确选择零食,少喝含糖高的饮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饮食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