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使劲吃,超重婴儿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 07:45  微视传媒 

  妈妈使劲吃,超重婴儿多

  专家指出,巨婴不仅给产妇分娩造 成一定困难,还可能出现新生儿并发症增多、婴儿发育异常等一系列 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接受产妇分娩404例,其中4000克以上的 巨大儿占10.9%;7月份占20%以上,而孕妇营养过剩是产生巨大儿 的主要原因。苏州市消化营养研究中心主任医师王毓明说,孕妇营养 过剩的主要原因是摄入蛋白质过多,热卡过量。国外研究表明,怀孕 后半期每天摄入量以“四个一”为佳:鸡蛋一只、牛奶一杯、粮食一 斤、新鲜果蔬一斤。王毓明说,国内外营养专家均不主张孕妇过多摄 入高蛋白高脂肪食物。适当多吃点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果蔬,不仅是自 身和胎儿营养所需,而且可防新生儿畸形。

  营养专家特别提醒说,从长远来看,小儿先天性肥胖可能引发脂 肪肝、糖尿病及内分泌代谢失调和过早发育,尤其是女性性早熟,将可能导致成年后生殖系统和乳腺肿瘤发病率明显上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营养  乱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