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奶粉保存:放块方糖可吸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7:44  人民网 

  奶粉中的一些营养成分在空气中很容易被氧化,一旦奶粉结块变潮,就存在变质的风险。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范志红教授提醒,如果发现配方奶粉有任何异味如酒味、鱼腥味等,说明已经变质,请不要食用。奶粉有结块现象,有些宝宝吃后会出现腹泻高烧等症状。所以为了防止奶粉变潮,建议买奶粉时可以买200克以下的小包装,打开后尽量在一个月内吃完。

  奶粉这么容易变潮,那如何科学保存奶粉呢?让奶粉防止受潮不结块呢?南庆贤教授介绍,罐装的奶粉可以放进几块方糖,因为方糖具有吸收湿气的效果,并且记得每次用完后,要将罐子密封,这样奶粉便不易受潮。铁罐装,每次取完把铁罐盖好,反过来扣着,这样奶粉把盖口封住,能保存很长时间。袋装的打开后要夹住封口常温保存,建议不要放到冰箱里。有些人买回奶粉后喜欢把奶粉倒进玻璃容器内,南教授提醒放置奶粉最好是有色玻璃,切忌透明瓶子。因为奶粉要避光保存,光线会破坏奶粉中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不仅奶粉,鲜牛奶保存的时候也是如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奶粉  保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