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配方奶的宝宝需要补钙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8:45  宝宝小厨房 
吃配方奶的宝宝需要补钙吗
吃配方奶的宝宝需要补钙吗

  吃配方奶的宝宝需要补钙吗

  Q:我家宝宝从出生开始就吃配方奶。我看配方奶的成分表中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配方,请问还需要额外给宝宝补钙吗?-任波(山西太原)

  A:专家认为,吃配方奶粉的婴儿应该添加维生素D。因为100克配方奶粉(冲成奶为800毫升)含维生素D200国际单位,现在大多数配方奶粉中都是这个剂量。婴儿一天维生素D的推荐量为400国际单位。如果婴儿一天吃800毫升的奶,每天摄入维生素D200国际单位,仅为推荐量的一半,显然是不够的。况且奶粉冲调时要拆开包装,打开密封罐,见到阳光后维生素的效用要降低。为此,建议给宝宝每天或隔天补充维生素D400国际单位。补充钙剂与否决定于配方奶粉中的含钙量。每日钙的推荐摄入量0-6个月为300毫克、6个月-1岁为400毫克、1-4岁为600毫克。各种配方奶粉中的含钙量差别较大,因此是否需要另作补充可根据每天摄入量及每天推荐量来计算。

  (解答/徐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配方奶  补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