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的辅食应该如何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3:00  39健康网 

  目前市面上的辅食牌号称有上百种,的确令新手父母无所适从。我们的建议是,听从专业儿科医生的建议,选择真正符合宝宝营养需求标准的辅食,勿随便听信不法直销商或非法药房为牟利而大力推销的奇怪厂牌。  

    宝宝辅食如何选择?

  宝宝的辅食应该如何选择?添加米粉/麦粉或果汁/果泥,哪一种比较好?该给宝宝喝葡萄糖水吗?

  添加辅食的方法与技巧如前所述。原则上满四个月的宝宝可以开始尝试果汁/果泥(如苹果、梨子、葡萄、西瓜等)或米麦糊(原味、蔬菜水果类);而满六个月的宝宝可以开始尝试含有蛋白质类的食品(如各种肉泥、肝泥、蛋黄泥、综合口味的米麦等等)。这样的设计完全是考虑到宝宝肠胃道的消化酶的成熟度。有些婴儿本身有过敏体质,或是有强烈的家庭过敏史,专业儿科医生会建议宝宝延后吃某些辅食(如麦粉、柑橘类、蛋类)的时机。也可以参考正规厂牌之婴儿食品罐上标签,上面都有清楚标示多大宝宝可以食用的种类,这样就会比较有概念。

  至于葡萄糖水,目前已不建议例行性给予,最主要的是不希望宝宝养成吃甜食的习惯,以免将来过度肥胖。若是宝宝的饮食量足、尿量够,吃完东西后喝点开水清洁口腔即可。

  目前市面上的辅食牌号称有上百种,的确令新手父母无所适从。我们的建议是,听从专业儿科医生的建议,选择真正符合宝宝营养需求标准的辅食,勿随便听信不法直销商或非法药房为牟利而大力推销的奇怪厂牌。那些有历史、有信誉的产品都是历经考验及专业研究。其实只要宝宝身体健壮,本身没有某些罕见代谢性疾病或肠胃道、肝脏有特殊需要,任何符合标准的辅食可提供完整足够的营养,让宝宝健康成长。

  选择辅食要讲究经济实惠吗?

  许多妈妈以为价位高或进口的食品一定是最好的,常常给宝宝选择食品时求贵贪洋。虽然有些食品价位高,但营养不一定优于价位低的食品,因为食品的价格与其加工程序成正比,而与食品来源成反比。加工程序越高的食品营养素丢失的越多,但是价格却很高。

  国外的产品比国产的好,其中很多产品价格高是由于包装考究、原材料进口关税高、运输费用昂贵造成的,其实二者的营养功效差不多。妈妈选购时要根据不同年龄宝宝的生长发育特点,从均衡营养需要出发有针对性地选择,这样花不了多少钱就会收到很好效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选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