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的奶粉不要换得太勤

  那天的事让我瞠目结舌,大跌眼镜!两眼肿成金鱼泡的工作人员向我致以了多么热情和信任的说明啊!等承敏两个月大的时候,我带她去保健所打接种疫苗。接种完后把小家伙放到体重计上称了称,是5.3公斤。

  “承敏没想像中长得大啊,老是不长可怎么办啊?人家和她一般大的孩子都长到6公斤多了……”

  这时,一个女人走了过来。

  “天哪,孩子没怎么长啊。两个月大的孩子,她真算是小的。”

  “……”

  没有做回答,心情巨不爽。

  她亲切地询问给孩子喂什么,而我也毫无遮拦地回答是母乳。

  “啊,那肯定是母乳不够多的原因啦。你试试和奶粉混合起来喂,这是我们公司推出的最新产品……”

  这个热情过度的女人原来是奶粉公司的推销人员,在对她们产品极尽言说之能事一一介绍完后,她把一大捧奶粉和断奶食品推到我的怀里。

  在承敏排斥母乳的时候,我也曾严肃考虑过应该选用怎样的奶粉。因为每个奶粉公司成分标志和样式不同,一眼看去很难做个判断,所以去超市的时候我都自己做个表格抄下各个公司产品的成分和含量,逐个做分析,包括了几家国内的品牌和几家进口的产品。当时的结论是虽然每种产品都有自己强化的成分,但是也都大同小异。我们国家的奶粉虽然没有加入强化铁成分的标记,但是铁的成分还是尽可能添加了。没有特别卓越产品的奶粉市场,像极了春秋战国时期的诸侯争霸,最后只能靠市场营销、营业能力的差异来决定市场占有率的高低。

  各个奶粉企业不仅通过舆论媒体奋力做广告,还在医院、大型折扣市场、保健所、幼儿博览会等诸多场合展开产品宣传攻势。问题是这种攻势单纯在宣扬奶粉喂养。

  没有哪个母亲不会为自己孩子瘦小而担忧。孩子的成长很难预见。单纯的块头大和发育良好是两码事。有的孩子早长,有的孩子晚长,一般来说,母亲个子高的孩子出生时个头就大些。

  “听说很多婆婆因为孩子长得慢就擅自主张停了母乳,喂奶粉。”

  “母乳喂养真是不容易啊。”

  也许是白天的事让老婆大为不爽,她一边摸着奶粉的样品一边嘟囔道。

  “为啥吃母乳……还不是因为母乳最好。”

  最基本的策略,就是好好想想吃母乳的理由,这样就可以轻松摆脱奶粉的诱惑了,母乳的好处可是不计其数啊。

  药剂师妈妈贴心提醒

  奶粉,不要换太勤

  时常有妈妈因为看到孩子不长或者是大便发绿就变换奶粉,殊不知变换奶粉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压力。更换奶粉在初期会使得摄入量减少,引发消化不良,有的还会引起口吐、腹泻、便秘等症状。同时也要避免一些妈妈仅仅是道听途说某某奶粉好就变换奶粉的做法。除去因为偶尔牛奶过敏所以要喂特殊蛋白奶粉外,最为要紧的是坚持喂养同一种奶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奶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