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议:冲好的奶粉马上饮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1:34  太平洋女性网 

  营养师建议

  应注意奶粉冲泡后要马上让宝宝饮用,不要搁置太久;控制宝宝喝奶或食用辅助食品的时间,切勿拖延太久。奶粉是用鲜牛乳蒸发掉水分,喷雾制成干粉,一般是8斤鲜牛奶浓缩成1斤干奶粉,若按比例冲调,即1斤奶粉加到8斤水,这样浓度与鲜牛乳相同。为了便于冲调,习惯上用容量计算,即1匙奶粉加4匙水,浓度也等于鲜牛乳,若作为代乳品,从营养成分来讲,牛乳与奶粉一样,从其他方面比较,奶粉的优点是携带方便,清洁无菌,不易变质,而且奶粉经过蒸发,使酶蛋白变性,比牛乳容易消化。缺点是冲调麻烦,家属往往不知冲调比例:太淡了不够营养,太浓了不易消化。而要得到相同的营养,价格比牛乳要贵些。牛乳因为取来煮开即可用,比较方便,价格比奶粉便宜些,总之,牛乳和奶粉两种都是良好的代乳品。在鲜牛乳供应方便的地方,可采用鲜牛乳,方便,价廉,鲜牛乳供应不足的地方或夏天,家中没有冷藏条件,采用奶粉比用牛乳较为合适。但目前由于纯鲜牛奶的质量不稳定,其营养成分也就不可靠了。由于鲜牛奶内包括了部分从个人养奶牛户中收购来的奶,这部分奶的质量不能保证,故您得考虑这一问题。从理论上讲,鲜牛奶内含有酶和维生素更多,应更好。

  tips: 

  如何选购奶粉

  选购奶粉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听声】 用手捏住奶粉包装袋摩擦,真奶粉质细,发“吱吱”声,假奶粉拌有糖,颗粒粗,发“沙沙”声。

  【观色】 真奶粉呈天然乳白色,假奶粉色较白,细看呈结晶状,或呈漂白色。

  【闻味】 打开包装袋,真奶粉有牛奶特有奶香味,假奶粉乳香甚微或没有乳香味。

  【品尝】 把少许奶粉放口中,真奶粉细腻发粘,溶解慢,无糖的香味,假奶粉入口溶解快,不粘,有香味。

  【溶解速度】 把奶粉放入杯中,用冷开水冲,真奶粉需经搅拌才能溶解成乳白色浑浊液;假奶粉不经搅拌即能自动溶解或发生沉淀。用热开水冲时,真奶粉形成悬漂物上浮,搅拌之初会粘住调羹;掺假奶粉溶解迅速,没有天然乳汁的香味和颜色。其实,所谓“速溶”奶粉,都是掺有辅助剂的,真正速溶纯奶粉是没有的。

  【假品特征】 有些假奶粉是用少量奶粉掺入白糖、菊花精和炒面混合而成的,其最明显的特征是有结晶,无光泽,呈白色或其他不自然颜色,粉粒粗,溶解快,即使在凉水中不经搅拌也能很快溶解或沉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奶粉  营养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