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同日龄新生儿的牛奶喂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8:24  扬子晚报 

  正常新生儿在不同的时期所需牛奶的量及浓度亦不同,随着日龄的增加,牛奶的量及浓度亦随之增加,以满足机体生长发育的需要,见表。

           不同日龄儿所需奶的浓度及量

        

出生天数

全奶:水 

加糖(%)

每次吃奶量(ml

 12

11

58

 2040

 37

 21

58

4080

815

31

58

80100

 1628

全 奶

58

100以上

  如果新生儿的消化功能好,每次的奶量和浓度可根据实际情况而有所增加,并在每两次喂奶之间喂少许温开水以减轻大便的干燥程度,及清洁口腔以减少鹅口疮等口腔疾病的发生。奶的温度以将奶水滴在喂奶者的手背上不烫为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牛奶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