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工喂养宝宝不要喂得过量

人工喂养宝宝不要喂得过量
人工喂养宝宝不要喂得过量

  人工喂养宝宝不要超量

  出生两个月的宝宝,用人工喂养时,最重要的是不要喂得过量,以免增加宝宝消化器官的负担。

  大致的标准是:出生时体重在3~3.5千克的宝宝,过了满月后每天应分7次喂奶,每次喂120毫升;如果分6次喂,每次喂140毫升。这只是一个大致标准,因为经常哭闹的宝宝一般吃得更多,而经常安静地睡觉的宝宝却吃得较少。食量少的宝宝不吃到标准量也可以,食量大的宝宝可以吃到0~180毫升,但是最好不要喂到0毫升以上。当宝宝喝了0毫升还是哭闹时,就在30毫升左右的温水中加入一些白糖喂给宝宝。

  牛奶喂养的宝宝需另外加水

  水是万物之源。保证充足的水分,对生长发育旺盛期的宝宝更为重要。水约占儿童体重的70%以上。母乳中80%是水分,无特殊情况不需要加水。但是对于喂牛奶的宝宝,因为牛奶中的无机盐、蛋白质含量多于母奶,所以对水的需要量要大于母奶喂养的宝宝。这样算来宝宝每天每千克体重应该给水约120~160毫升。加水的方式最好是选择新鲜的菜汁或果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人工喂养  奶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