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3种情况妈妈不宜喂奶

有3种情况妈妈不宜喂奶
有3种情况妈妈不宜喂奶

  有3种情况妈妈不宜给宝宝喂奶

  急性病:如患急性传染病、乳房感染、乳房手术未愈等病症者,不宜给宝宝哺乳。但须每隔3~4小时挤奶一次,以免奶汁减少引起回奶,不利于疾病痊愈后继续给宝宝喂奶。

  慢性病:如患活动性肺结核、迁延型肝炎和慢性肝炎、严重心脏病、肾脏病、严重贫血、恶性肿瘤、其他职业病和精神病等疾患者,不宜给宝宝喂奶。

  乳头皲裂:当乳头皲裂时,可以挤奶后用小匙哺喂。生奶疖时,有病患的一侧不要给宝宝喂奶,但需按时挤出奶汁。

  哺乳期间妈妈不能服用的药物

  如果妈妈生病时服用了某些药物,这些药物就可能在哺乳时导致宝宝发生药物中毒。特别是服用以下药物时,最好不要给宝宝哺乳了。

  四环素:四环素在人乳中的浓度可高于血液的5倍多,能损害宝宝的牙龈和骨骼发育。

  氨茶碱:氨茶碱分布于乳汁中的药量,可达乳母用药量的4%。

  苯茚二酮:苯茚二酮可导致宝宝出血。

  氯霉素:氯霉素可使宝宝发生骨髓抑制。

  异烟肼:其乙酰化代谢物,可引起宝宝肝中毒。

  放射性诊断药物:进入乳汁中的药物可影响宝宝健康。

  其他:妈妈若吸收高脂溶性的滴滴涕、卤二苯双三氯酚、四氢大麻酚等药量较多时,也可引起宝宝药物中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