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断奶后的饮食调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7:57  宝宝小厨房 
宝宝断奶后的饮食调理(图)
宝宝断奶后的饮食调理

  断奶后的饮食调理

  断奶后,宝宝的饮食结构从奶类慢慢向辅食过渡。这一时期正是宝宝身体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应注意喂养得当,为宝宝今后的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防止因营养缺乏而导致宝宝消化不良、体弱多病。

  孩子断奶后,可采取多种混合喂食

  1. 以谷类粥或软饭为主食。

  2.由植物或动物蛋白质组成的辅食(如豆类、肉类、蛋类等)。

  3. 含矿物质及维生素的辅食(蔬菜和水果)。

  4. 供给热量的辅食(油脂和糖)。

  妈妈们如果能多注意上述四种成分的合理搭配,孩子良好均衡的饮食就能得到保证。

  断奶后,孩子的饮食安排须注意

  1. 不要完全用精白米和富强粉喂孩子。粗细粮搭配能使孩子长得更健康。

  2. 断奶期的宝宝咀嚼能力尚不发达,为孩子制作肉食,一定要注意把肉剁碎切烂。

  3. 注意辅食由少至多逐步过渡到一日三餐。食物从稀到稠,再过渡到固体食物,以使孩子的吞咽能力和咀嚼能力逐步适应。 文/田曼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断奶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