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法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0:12  太平洋女性网 
三法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
三法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

  1.榜样示范。家长带头吃各种蔬菜,让孩子跟着模仿。即使家长由于某种原因不想吃或不能吃某种食物,也不要在孩子面前表露出来。切忌无原则地迁就、顺从儿童挑食。

  2.多讲道理。家长应向孩子讲述挑食的害处,特别在吃蔬菜时,向孩子讲述这些蔬菜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引导孩子慢慢地习惯吃各种蔬菜。切忌简单粗暴,强迫命令。

  3.运用行为矫正的一些方法。

  (1)脱敏法。可以在孩子的饮食中逐渐掺入他不喜欢吃的食物成分,如在吃馄饨时,掺入少量的青菜,多次反复,孩子就习惯吃了。

  (2)阳性强化法。在孩子能少量摄取过去不吃的蔬菜时,立即给予表扬和奖励,奖励的办法可以是给孩子买一些学习用品,但注意奖励一定要兑现。

  (3)消退法。首先必须仔细观察究竟什么因素对孩子的挑食行为起强化作用,再根据找到的强化因素,进行消退。如有的孩子拒吃蔬菜,大哭大叫,这时家长对他的哭闹可不予理睬,下次遇到此情况,均如此对待。反复多次,儿童的挑食行为即可纠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喂养  挑食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