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上班后的哺乳细节(图)

妈妈上班后的哺乳细节(图)
妈妈上班后的哺乳细节

  妈妈上班后的哺乳细节

  当宝宝长到3个月的时候,妈妈既要上班,又要为宝宝哺乳,还需进行一番周密的安排。一般情况下,上班哺乳就是母乳、牛奶或配方奶混合着喂。这是因为,一方面这个时候母乳一般不足,必须添加牛奶。另一方面,万一妈妈不能按时回家喂奶,就得给宝宝喝牛奶。因此,妈妈上班前,一定要训练宝宝学会喝牛奶。

  这时需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

    (1)在妈妈给宝宝哺乳期间,就应当适当地给宝宝用奶瓶喂奶,让宝宝在熟悉妈妈乳头的同时,也开始逐渐熟悉奶瓶,这样宝宝就不会推拒奶瓶了。

  (2)妈妈上班前必须先练好挤奶的技巧,上班的当天在冰箱上层冷藏库中储备挤出的母乳备用(冰箱冷藏库中备用的母乳不得超过24小时),以供上班后宝宝之需。如果妈妈打算让宝宝在自己工作时间内,喝婴儿配方奶的话,也仍须学会挤奶,否则会有胀奶的痛苦,并影响到母乳的分泌。

  如果有可能的话,妈妈最好采取上半天班的办法,或做兼职而不要上全职班,这样一来问题就少多了。

  合理调整夜间喂奶时间

  对于3个月的宝宝来说,夜间大多还要吃奶,爸爸妈妈如果发现宝宝的体质很好,就可以设法引导宝宝断掉凌晨2点左右的那顿奶。因此,应将喂奶时间做一下调整,可以把晚上临睡前9~10点钟这顿奶,顺延到晚上11~12点。宝宝吃过这顿奶后,起码在4~5点以后才会醒来再吃奶。这样,爸爸妈妈基本上就可以安安稳稳地睡上4~5个小时了,不会因为半夜给宝宝喂奶而精疲力竭、影响休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