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发烧适合吃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8:59  宝宝小厨房 
宝宝发烧适合吃什么(图)
宝宝发烧适合吃什么

  孩子发烧如何饮食

  孩子发烧而没有其他症状时,可让孩子安静地躺在空气流通处,试用冰枕或冷毛巾敷在头上,再用暖毛巾为孩子擦身,让温度下降。最好每隔15分钟为孩子量1次体温。

  有些父母以为,孩子发烧要消耗大量体力,便迫不及待地为孩子提供营养及高热量食物。这样做反而不妥,因为发烧期间,消化系统受障碍,胃肠道的蠕动减慢,孩子通常没有食欲,若强迫孩子进食,反而引致倒胃、呕吐及腹泻等。

  发高烧的孩子,必须以出汗的形式散热,以致消耗大量水分。因此,发烧期间的孩子,最需要补充的是水分而非食物。

  发热期间的饮食,必须以流质或半流质为主。以下饮食对高烧的孩子较为适合:

  牛奶米汤

  米汤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提供充足水分及热量,容易被肠胃消化。而且米汤的碳水化合物可使牛奶中不易消化的酪蛋白分子变成易于消化及吸收的分子。牛奶米汤的制法非常简单,只需将米略洗,加入清水煲烂,滤去米渣,加入牛奶调匀即可。

  代乳粉

  主要为植物蛋白,营养与牛奶相似,但易消化吸收。可根据幼儿的年龄及需要稀释饮用。

  小米粥

  以植物蛋白及碳水化合物为主,营养丰富,热量适中,最适合病弱的幼儿食用。

  新鲜果汁

  鲜果含丰富的维生素,水分又多,榨汁后加入适量的温开水及蜂蜜即可。

  绿豆汤

  绿豆有清热解毒及祛暑的疗效,而且水分充足、营养丰富,最适合1岁以内的幼儿食用。只需将绿豆加水煮烂,再加适量的糖或盐即可。

    文/纪京林(江苏盐城第二人民医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发烧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