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婴儿漾奶和吐奶的原因

  漾奶和吐奶

  小婴儿漾奶,是指喂奶后从口边溢出奶液,量不多,少数婴儿在喂奶后片刻因更换尿布等改变体位引起漾奶,如婴儿一般情况好,不影响生长发育,随年龄增长漾奶减少,至生后6个月自然消失,属正常现象。呕吐和漾奶不同。奶水多为急速从嘴里涌出。也是小婴儿常见现象,与小婴儿消化道解剖和生理特点有关。

    小婴儿的胃容量小,位置比较横,上口即贲门括约肌发育比较差,下口即幽门通向肠道,它的括约肌发育较好。因此,新生儿胃的出口紧而入口松,奶液容易反流引起呕吐。正常小婴儿如果喂养或护理不当均可引起呕吐。

    常见的原因如喂奶次数过多、喂奶量过大、或奶头的孔径过大、出奶过快等;或喂奶时奶瓶中奶没有完全充满奶头,吃奶时同时吃进空气;或喂奶后过多变动体位等。通过改进喂养和护理方法,再加上吃完奶后,竖抱起来拍拍背部,让他打嗝,并让婴儿右侧卧位等方法,均可有效预防呕吐。

    但是呕吐也可因各种疾病引起,如肠道感染、肺炎和脑膜炎等,或因肠道功能异常如幽门痉挛,或肠道闭锁等先天畸形。因此,如果呕吐严重、呕吐不止或还有如发烧等其他症状,应去医院检查及时治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漾奶  吐奶  原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