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饮食五变化吃得更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21:21  华商网-华商报 
新年饮食五变化吃得更健康
新年饮食五变化吃得更健康

  新年伊始,在美国各大健康网站热传一篇吃出健康2008的新闻,美国营养学家利萨建议,在2008年饮食的几个变化会让你过得更加健康。

  1.每餐至少有一种脱脂牛奶或酸奶酪、鱼、无皮鸡肉或火鸡胸肉、豆类、坚果等高蛋白低脂肪和低胆固醇的食物;至少两种全麦面包、谷类、新鲜的水果等高纤维食物。

  2.每天吃约600克的深绿色蔬菜,比如菠菜、芥菜等。

  3.增加钾的摄入,降低胆结石危险。含钾食物有桃、番茄、甘薯、大豆、菜豆、花生,还有大比目鱼、鳕鱼、牛奶、酸奶酪、谷类等。

  4.每周用100克鱼肉代替三顿牛肉或禽肉。特别要多吃富含Ω3的青鱼、鲑鱼、沙丁鱼、金枪鱼等。

  5.做个记录,看哪些东西吃多了就要适当调整。使用小盘子,吃慢点,做完饭后等5分钟再吃。

   沈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饮食  营养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