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益体强身的玉米面豆粥

让宝宝益体强身的玉米面豆粥
让宝宝益体强身的玉米面豆粥

  玉米面豆粥

  【主料】

  玉米面50克,黄豆20克。

  【辅料】

  白糖或咸菜末适量。

  【制作方法】

  ①将黄豆洗净,加水泡软,放入锅内煮至酥烂捞出。②将锅内加足水,上火烧开后,下入黄豆,烧至再开时,倒入温水搅至糊状的玉米面,边倒边用勺搅匀,开锅后转用小火再熬煮一会儿即可。③食用时,将粥盛入碗内,加入白糖或咸菜末即可。

  【特点】

  粥香豆酥,常食可益体强身。

  【制作关键】

  黄豆要煮至酥烂,玉米面边倒边搅拌,以免成疙瘩。

  杂粮米粥

  【主料】

  大米、小米、高粱米、苞米渣、糯米等各适量。

  【制作方法】

  ①分别将米淘洗干净、备用。②锅中水开后放入最大粒的米如苞米渣先煮,煮软后放高粱米,按粒大小依次下锅。煮烂停火。

  【特点】

  杂粮米粥,米味浓厚,清香适口,别具一格。使婴幼儿能吃到各种杂粮,多方面吸收营养,各种米混合也会使婴幼儿感到新鲜,引起食欲。条件允许时,不妨常吃

  大麦甜粥

  【主料】

  大麦米、红小豆各适量。

  【辅料】

  白糖少许。

  【制作方法】

  ①把大麦米与红小豆洗净,放入锅中多加水。比例大约以1份米加12~14份水为好。先用大火烧开,然后用小火慢煮约2小时。②煮时要不断用勺搅动,防止糊锅。③熬至大麦米、红小豆全部开花煮烂,基本上呈稠糊状,停火食用。④吃时加适量白糖。

  【特点】

  米粥滑润香甜、米味醇厚、含蛋白质、糖类、磷、铁、钙等多种营养。是婴幼儿爱吃的半流质食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