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奶期宝宝的特殊喂养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9:20  健康863网 

  随着宝宝消化吸收的能力日渐提高,可试喂合适的婴儿辅助食 品,由少到多,从一种增加到多种,从细到粗,从稀到稠。

  转奶期应首先给婴儿喂米糊,可以用小茶匙来喂哺食物。米在谷 类中较少引起过敏反应,妈妈可以从每日一 到两茶匙开始,如果没有 呕吐、腹泻及食欲不振等不良反应,可逐渐增量到每餐小半碗左右。

  在婴儿习惯吃米糊一星期后才可添加其他食物,譬如可尝试喂果 泥和菜泥等,待宝宝习惯一种食物后再试喂 另一种。

  如果宝宝连续两天拒绝同种食物,就不应勉强他进食,可待日后 再作尝试。辅食应避免一些难以消化及容 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应选用 新鲜的材料及简单的调味烹调,在一岁以前千万不要用盐和味素作调 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辅食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