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食物有助于儿童减肥

哪些食物有助于儿童减肥
哪些食物有助于儿童减肥

  有助于儿童减肥的食品

  黄瓜:因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有助于抑制各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肥胖者适当多吃些黄瓜,能果腹并可降脂,减肥的效果甚好。

  白萝卜:本品含有能帮助消化的酶和能增进食欲的芥子油等物质吃后能促进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从而可以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

  韭菜:又名“壮阳草”,韭菜所含的纤维素甚多,这种纤维素在进入人体后,可促进肠胃蠕动,有较好的通便作用,可促进排除肠道中过多的养分。

  冬瓜:本品含的热量要比其他蔬菜少,又有助于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具有较强的减肥作用。

  辣椒:除含有营养物质外,还含有辣椒素。能促进脂质代谢,抑制脂肪在体内蓄积,适当吃些可助减肥。

  绿豆芽:它含水分较多,被身体吸收后产生热量较少,更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积皮下。

  大豆及豆制品:大豆和豆制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质代谢,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积。特别是醋豆,它是减肥的好食品。日本营养专家研究证实,醋豆里的皂素,能排除黏附在人体血管上的一种脂肪,并能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有助于减肥。

  醋豆的制法是:将黄豆洗净,沥干水,炒25分钟左右(注意别炒焦),待冷却后装瓶,倒入食醋浸泡,加盖封好,一周后即可食用。每天早餐吃10~20粒,坚持一段时间后,即有减肥效果。

  菱角:它是我国著名的特产之一。距今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历史。菱角有青色、红色和紫色,皮脆肉嫩,是一种佳果,亦可作为粮食之用。一般都以煮食,或晒干后剁成细粒,熬粥亦可。菱角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葡萄糖、脂肪及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钙、磷等。

  苹果:它是健康减肥的好帮手,要想减轻体重的话,绝食是过于激烈的方法,可高明地利用苹果。尽可能连皮食用,一天2~3个,因为苹果皮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另外注意不能以果汁饮用代替,而要整个连皮食用,这样可以得到饱胀感,才适合减肥需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减肥  食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