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均衡营养可减少妊娠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50  瑞丽女性网 

  方法2:均衡摄取营养

  在怀孕期间,孕妈咪要避免摄取过多的甜食及油炸食品,应摄取均衡的营养, 否则一旦摄取过量,就会转变成油脂或脂肪,导致体重增长过多。由于胶原纤维本身是蛋白质所构成,所以可以多摄取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可以改善皮肤的肤质,增加皮肤的弹性,减少妊娠纹的生成。

  方法3:使用托腹带及合身文胸

  怀孕到4个月时,胎儿的体重开始稳定地增加,建议孕妈咪此时开始使用托腹带。因为托腹带除了可以减轻孕妈咪腹部和腰部的重力负担外,也可减缓皮肤向外、向下过度延展拉扯,有效避免妊娠纹的生成。

  怀孕时受到荷尔蒙的作用,胸部也会跟着长大,使用尺寸符合、支撑力够的孕妇内衣,可减少胸部下垂所造成的皮肤拉扯,以避免胸部、腋下妊娠纹的产生。

  方法4:适度的按摩

  孕妈咪在每天洗澡后,使用纯天然的橄榄油或市售的预防妊娠纹霜进行适度的局部按摩,不但可以保持肌肤滋润,而且可以有效增强结缔组织的弹性和柔韧性,改善皮肤扩张能力,避免妊娠纹的产生。千万不要以为只有腹部有妊娠纹,大腿根部、臀部和胸部也照样会因为皮肤的扩张生成妊娠纹,因此也要进行柔和地按摩。最好从怀孕3个月开始到生完宝宝后的3个月内坚持按摩,这样可以有效预防妊娠纹生成或淡化已形成的细纹。如果孕妈咪边按摩边与胎儿交流,还能促进感情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饮食  妊娠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