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保存篇:如何解冻母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9:17  婴儿母亲 

  PART 3母乳保存篇

  Q 如何解冻母乳?

  方法1 隔水加热

  将外锅放水,将母乳放置内层小锅,加热的温度不可超过60℃,以避免母乳中的成分变质。

  方法2 在流动温水下解冻。

  将结冻的母乳袋泡在60℃以内的温水,让奶水慢慢回温。

  Q 解冻后的奶水没用完,还可冷藏保存多久?

  从母乳袋中倒出奶水前要记得先轻轻摇晃,若解冻后的奶水没有用完,可以放回冰箱的冷藏区,约还可保存4小时。

  母乳保存的温度及时间

  保存温度                                保存时间约多久?

  常温下25℃                               约可放置8小时

  约0~4℃(冷藏室)                         约可放置5天

  -20℃(冷冻库)                            约可放置3~6个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婴儿  母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