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调理膳食满足生长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28  bobo乐乐园 

  春季儿童膳食

  春季万物复苏,幼儿的新陈代谢非常旺盛。针对这一特点,建议家长在安排孩子饮食时注意以下几点:

  及时补充钙

  孩子在春季长得最快,为了满足孩子生长发育的需要,应及时给孩子补充钙。孩子每天钙的需要量为700-800毫克,适宜的供给量是每日不少于1克。含钙丰富的食物有芝麻、黄花菜、萝卜、海带、裙带菜、芥菜、鱼、田螺、虾皮、骨头,等等。为了保证钙的吸收,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的甜食,因为体内代谢糖时需要较多的维生素和钙。

  补充维生素C

  因为春季气候干燥,幼儿容易出现牙龈、鼻子出血等症状,维生素C能有效防止出血。另外,维生素C能提高脑神经的灵敏程度和孩子的抗病能力。所以,应尽量让孩子吃些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蔬菜、水果,如柑橘、苹果、西红柿、萝卜等。

  多吃粗粮

  粗粮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铁、锰、铜、铬、钙、磷、硒等)、纤维素、各种维生素和具有特殊结构的有机化合物(如芳香物质、氨基酸等)。多吃粗粮能促进孩子的食欲,增强孩子的消化吸收能力。常见的粗粮有玉米、高粱、小米、番薯、豇豆、土豆、黄豆等。

  多吃含自然糖分的食物

  由于气候转暖及昼长夜短,孩子户外活动时间大大增加,相应的热量和营养物质消耗也大大增加,孩子经常有饥饿感。因此,春季可以用加餐的方式给孩子补充热量和营养物质。适宜的加餐时间为上午10-11时,下午3-5时。加餐食品可选花生米、红薯干、栗子、柿饼、葡萄干、果脯等含有自然糖分的食品。

  多吃富含植物性脂肪的食物

  脂肪在代谢过程中能转化成热量,还能经代谢转化为脑的结构物质(人脑5O-80%是由植物脂肪构成的不饱和脂肪),扩大脑容量。因此,向孩子提供足量的植物脂肪是非常必要的。富含植物脂肪的食物有花生米、核桃仁、松子、葵花子、瓜子、黄豆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饮食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