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选好奶粉保证宝宝充足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09:08  新浪育儿 

  精选好奶粉保证宝宝充足营养

  虽然母乳喂养好处多多,但是仍有很多妈妈抱怨道,不是她们不愿意,而是她们确实有心无力,无法完全胜任亲自哺乳。在这种情况下,也不要背上包袱,因为现在一些优质的婴幼儿奶粉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接近母乳,只要精心挑选,也是对母乳很好的替代和补充。

  亚洲儿科营养联盟主席丁宗一教授说,妈妈工作压力大、心理紧张也会影响奶水的分泌,让女性不能正常哺乳。另外,母亲如果有一些严重疾病(如心脏病、糖尿病等)或传染疾病(如感冒、发烧、乳腺发炎等)时,也不适合哺乳。那么在这些情况下,丁宗一教授认为,选择接近母乳配方的婴儿奶粉,也完全符合母乳喂养的概念,另外,婴儿在0—3岁都可以选择配方奶粉,也延长和扩展了母乳化喂养时间。

  对“80后妈妈”来说,可能最幸运的就是现在市场上有很多优质的婴儿配方奶粉可供选择。很多的婴儿奶粉生产厂家都以“更接近母乳营养成分”为目标,如圣元优博、美赞臣、多美滋等。有的产品还直接表明了和母乳的接近程度,如圣元优博就详细注明了母乳和产品中58种营养素分别的含量。

  这里还要支一招。妈妈在选择奶粉时,不仅要看清楚其营养成分和含量,与母乳最接近的便是最好的;而且还要看清楚保质期,最好选择距离生产日期六个月以内的。(文/Sybaby)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奶粉  选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