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做好断奶的心理准备?

怎样做好断奶的心理准备?
怎样做好断奶的心理准备?

  怎样做好断奶的心理准备?

  只要合理添加辅食,断奶对宝宝来说就不是很难接受的事情。相反,倒是妈妈可能因为永远失去这种与宝宝亲昵的沟通方式而产生失落感。所以,从第一天给宝宝喂奶开始,妈妈就要有给宝宝断奶的思想准备,毕竟脱离母乳是宝宝身体健康,迈向生长新阶段的一个重要标志。

  从4个月起,妈妈要有意识地按月龄及时恰当地添加辅助食品。给他们吃辅助食品时,最好把母乳或果汁放入小杯中,用小勺喂宝宝。为的是让他们知道,除了妈妈的乳汁外,还有很多好吃的。这样,宝宝到了10-12个月时,不仅咀嚼能力得到了充分地锻炼,而且__还锻炼了用勺、杯、碗、盘等器皿进食的能力。这样,宝宝就会逐渐淡忘妈妈的乳头,水到渠成地适应辅助食品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断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