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只吃小米鸡蛋婴儿缺VK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22  中国幼教网 

  东北网电据哈尔滨新闻网讯近日,市儿童医院收治了一名出生29天就合并颅内出血的女婴,其病因竟是由产妇饮食结构不合理导致的。

  据了解,这名女婴是母乳喂养。7日,孩子突然哭闹、烦躁不安,还抽搐起来,家人急忙将孩子抱到儿童医院。

  经检查,发现孩子是“晚发性维生素K依赖因子缺乏症”合并颅内出血。医生说,这是婴儿脑出血最常见的病因。一般凡在正规医院出生的婴儿,都常规预防性注射维生素K,所以该病的发病率不是很高,但近几年儿童医院收治的相同病例中,均显示维生素K摄入不足。据了解,许多产妇在月子里吃得很精细,只是小米鸡蛋,不敢吃生鲜蔬菜和水果等能够合成维生素K的食物,致使母乳中缺乏维生素K,造成单纯喂养母乳的婴儿维生素K摄取不足,个别引发维生素K缺乏症而致脑出血。医生建议,产妇在月子里应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蛋黄及豆油等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妇  饮食  婴儿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