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付不爱喝水宝宝的小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8:33  《母婴世界》 

  一口水刚刚喝进去,就被宝宝给吐了出来,真的这么难喝吗?

  不爱喝水

  文/FOREST

  经常听到有妈妈抱怨,“真是急死人了,每次喂宝宝喝水都累出一身汗,就像吃苦药一样!”其实,宝宝不爱喝水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小家伙对淡淡的白开水真是一点兴趣都没有,这该怎么办呢?

  不爱喝水的原因

  宝宝对于各种食物都有着自己的喜好和挑剔,从出生开始,就喝着甜甜的母乳长大,对甜食有着无比偏爱的宝宝,淡无滋味的白开水,根本没有办法引起他的尝试兴趣,因此给小家伙喝水,真的好比是一场战争,往往无功而返,妈妈累,宝宝哭。

  喝水小妙招

  但是,不管怎么样,宝宝每天都要补充充足的水分,才能有利于身体健康,所以即使宝宝不喜欢喝水,我们也要想出应对招数,帮助宝宝摄取足够的营养,不妨试试下面的小妙招,也许对你有所帮助。

  1.甜味白开水。在白开水里放上一片苹果片或者梨片,稍等片刻,让白开水里有着自然的甜味,也许会让宝宝有尝试的欲望,至少不会排斥。

  2.营养蔬果水。可以用水果或蔬菜煮成蔬果水,果水不用添加任何调料,维持原味即可,菜水加一点点盐,宝宝非常喜欢有味道的食物。

  3.补水兼强身。在白开水中加入一些口感香甜的补钙冲剂,或者其他营养冲剂,既让宝宝喜欢上这样的味道,同时也起到了健康身体的作用。

  4.汤水替白水。可以花些心思给宝宝烹调一些汤,既可以补充水分,同时还富含营养,一举两得。

  5.器皿诱惑。用什么器具喂宝宝喝水是很有讲究的,千万不要用喂宝宝吃药的杯子给他喝水,因为宝宝是有记忆的,这样更让他对水产生反感。可以用奶瓶装水,或者给他买一个漂亮的杯子,还可以用小勺喂他喝水,视觉上的刺激,新鲜的能力培养也许会让宝宝跃跃欲试。

  6.榜样作用。模仿大人的行为,是宝宝乐此不疲的爱好,可以面对面和宝宝坐在一起,端起水杯表现出很美味的样子,让宝宝模仿你的样子来喝水,还可以和宝宝完碰杯的游戏,每碰一下杯就喝一口,这时宝宝的注意力并不是放在水是否好喝上,而是在期待着“碰杯——喝水——再碰杯”的过程上。

  7.先水后奶。在两顿母乳之间,可以尝试着给宝宝喝点水,特别是在宝宝饥饿的时候,排斥感会小一点,接受度也会高一点。

  喝水小贴士

  如果宝宝实在不爱喝水,千万不要强迫他,凡事要以宝宝的兴趣为基本点。

  多找机会。平时在宝宝游戏过程中,随时“插播”喝水,少饮多试,积少多。

  多多鼓励。宝宝每喝一口水,都要大力地赞扬他,让他知道喝水是件好事,是爸爸妈妈喜欢的,为了得到父母更多的关注,宝宝会乐于尝试。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喝水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