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胞胎准妈孕后期应加强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 20: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双胞胎准妈孕后期应加强营养
双胞胎准妈孕后期应加强营养

  上周末,好莱坞著名女星安吉丽娜·朱莉在法国顺利产下一对龙凤胎,再度让她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和一般准妈妈相比,双胞胎准妈妈的怀孕过程显然更加辛苦,有些曾经怀过双胞胎的妈妈说,到了怀孕7个月的时候,肚子大得已经无法正常睡觉了,许多双胞胎妈妈只能坐着睡。肚子里怀有双胞胎宝宝的妈妈们真是辛苦,在炎炎夏日里更要多多注意,才能诞下健康宝宝。

  加强营养

  夏天,许多准妈妈都会胃口不佳。不过,对于双胞胎准妈妈来说,即使胃口不佳,恐怕也得想方设法多吃东西才行。因为两个胎儿生长所需的营养量较大,尤其是在孕后期,如果准妈妈营养摄入不足,会影响胎儿生长发育和母体健康。建议胃口不佳的双胞胎准妈妈少食多餐,早餐和午餐尽量多吃点,晚餐可适当增加有营养的流质食物,比如肉粥、鱼粥以及各种汤,要注意适当增加蛋白质摄入量,必要时可静脉输入白蛋白制剂,并限制盐类饮食。

  预防早产

  双胞胎准妈妈因为子宫过度膨胀,如果休息不够或过度操劳,很可能发生早产。建议双胞胎准妈妈提早请假休息,在孕后期尽量多卧床。如因胎儿巨大无法卧床,最好请家人准备像贵妃椅之类的长沙发,或者在背部垫一些枕头,确保以最舒服的姿势休息。此外,双胞胎准妈妈要尽量采用左侧卧位,这样可以增加子宫血流量,减少胎儿对宫颈的压迫和扩张。

  提早住院

  一般来说,医生会建议双胞胎妈妈怀孕28~30周就提早住院。这主要是担心准妈妈有早产征兆,如果患有妊高症,更要提前入院观察,以防胎儿出现其他问题,千万不要等出现临产征兆,才匆匆入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双胞胎准妈  孕后期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