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含有多种营养素的三丁米饭

含有多种营养素的三丁米饭
三丁米饭

  奶香米饭

  【主料】

  大米、牛奶各适量(比例以1∶2为宜)。

  【制作方法】

  ①将大米淘洗干净。②将牛奶倒入锅中,再将洗好的大米倒入,然后搅拌一下。用小火焖煮3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特点】

  奶香米饭米白有奶味,含蛋白质及其他多种营养。

  【制作关键】

  注意在倒入牛奶前,应在锅底略微涂上一点油。焖时要注意火候,因为牛奶易糊锅和外溢。

  三丁米饭

  【主料】

  大米适量,猪瘦肉、胡萝卜、土豆各若干。

  【辅料】

  植物油、葱花、花椒面、盐、味精各少许。

  【制作方法】

  ①将大米淘洗干净,备用。②胡萝卜洗净切丁(丁的大小以黄豆粒大小为宜)。③土豆削皮切丁、瘦肉切丁。④锅内倒入植物油爆一下。⑤将大米、肉丁先下锅,加适量的水,用大火烧开。⑥将胡萝卜丁、土豆丁、葱花、花椒面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的盐(可根据儿童口味和配菜的咸淡来加盐)用勺搅拌。勺子要贴着锅底搅动,然后改用小火焖30分钟左右。⑦饭烂停火后,放入味精,并用筷子将饭拨开,将三丁拌开。否则三丁都在上层靠锅边处。

  【特点】

  三丁米饭,肉味香浓,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A和钙、磷、胡萝卜素比较丰富,适合婴幼儿食用。同时对一些不爱吃胡萝卜的婴幼儿,可将胡萝卜切成碎米状,这样食用时无法挑拣,便于婴幼儿获得胡萝卜营养素。

  贴心提示

  家长想让孩子吃清香扑鼻的米饭,不一定非要买新米,只需在煮饭时往锅里放个小小的绿茶包,不仅能吃到味香色碧的米饭,还能享受到去腻、洁口、化食和防治疾病的好处呢。具体做法是,用一块洁净的纱布包好绿茶1至3克,然后放入500至1000克开水浸泡4至9分钟,将茶包取出后,再将米放入茶水中,煮熟即可食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