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期宝宝的补血健脾食谱

幼儿期宝宝的补血健脾食谱
番茄蛋汤

  以下食谱示例供配膳时参考。

  红豆粥

  配料大米50克,红小豆15克,红糖适量,糖桂花少许。

  制法将红小豆与大米,分别淘洗干净。红小豆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并煮至烂熟,再加入大米一起煮。用大火烧沸后,转用小火,煮至黏稠为止。在粥内加入适量红糖,烧开盛入碗内,撒上少许糖桂花即可。

  功能和胃滋阴,养血补血。此粥色泽红润,香甜爽口,诱人食欲,极受幼儿欢迎。红小豆,含丰富的蛋白质、赖氨酸。赖氨酸是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之一,对幼儿大脑发育有重要作用。

  番茄蛋汤

  配料番茄50克,鸡蛋1个,植物油5克,香油1克,精盐1克,水淀粉5克。

  制法将番茄洗净,用开水烫一下,撕皮、去籽,切成小片;鸡蛋,磕入碗内打散。将炒锅置火上,放油烧热,下入番茄煸炒几下,加开水200毫升,稍煮一下,加入精盐,用水淀粉勾薄芡,淋入鸡蛋液,加入香油,盛入碗内即成。

  功能益气补血,和胃健脾。此汤色泽鲜艳,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营养素。

  菠菜猪肝汤

  配料猪肝50克,菠菜50克,植物油10克,精盐2克,葱末、姜末各5克,料酒3克。

  制法将猪肝洗净,切成03厘米厚、2厘米宽、3厘米长的片,放入碗内,加入少许料酒、精盐及水50克拌腌片刻;菠菜,清洗干净,切成小段。将炒锅置旺火上,加入植物油烧热,下入葱、姜末爆香,放入菠菜和盐,炒拌均匀加水100克,烧沸后,将碗内肝片连水一并下锅,烧沸后撇去浮沫,盛出菠菜,再沸2分钟,倒入碗内即成。

  功能补血养肝,清热和中。此汤肝嫩菜鲜,含有丰富的动物蛋白质和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2、维生素C及叶酸、钙、锌、铁、碘等矿物质。

  草鱼烧豆腐

  配料草鱼净肉100克,豆腐150克,笋10克,蒜苗5克,色拉油30克,酱油、料酒、精盐、味精、葱、姜、鲜汤各适量。

  制法将草鱼肉洗净,顺长剖开,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豆腐,也切成同样大小的丁;笋,切03厘米厚的小方片。炒锅置旺火上,放入油,烧至8成热时,把鱼丁煎黄,烹入料酒,加盖略焖,加入葱、姜、酱油、精盐,烧上色后,倒入鲜汤烧开,加盖转小火煨3分钟,下入豆腐、笋片,再焖3分钟,转旺火烧稠汤汁,入味精,撒上蒜苗,盛入盘内即可。

  功能和中利水,健脾补血。此菜鱼肉鲜嫩,豆腐爽滑,汤汁鲜美。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食谱  补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