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一看就想吃的鸳鸯面汤

  鸳鸯面汤

  【主料】

  面粉100克,熟鸡肉丝35克,虾仁25克,鸡蛋2个,菠菜50克。

  【辅料】

  香油、精盐、味精、高汤各适量。

  【制作方法】

  ①将鸡蛋磕开,分别将蛋清、蛋黄放在两个碗内,每碗内加面粉50克,和成硬面团略饧。然后将两块面团分别揉匀,擀成薄片,撒上面粉叠起,切成细面条,分别放入两个碗内。②将菠菜择洗干净切段,用开水焯过,虾仁也用开水焯一下。③将面锅置火上,放入高汤,加入精盐、味精,待汤开后,下入鸡肉丝、虾仁、菠菜。汤再开时,把分别煮熟的两种面条,在盛碗时另分放在碗内的两边。锅内加入香油,起锅将汤盛入碗内即可。

  【特点】

  汤鲜味美,双色面条,极受婴幼儿喜爱,且营养丰富。

  【制作关键】

  在制作中,要分别用蛋清、蛋黄和面制成白色和黄色两种面条,再分别煮熟,使婴幼儿一看见就想吃。

  红小豆泥

  【主料】

  红小豆、红糖各适量。

  【辅料】

  清水。

  【制作方法】

  ①将红小豆择洗干净,放入锅内,加入水,用旺火烧开后,加盖转小火焖烂待用。②在锅内倒少许油,下入红糖炒至溶化,倒入豆沙,改用中火炒好即可。

  【特点】

  香甜细软,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及铁质,适宜10个月以上的婴幼儿食用。可同粥一起吃。

  【制作关键】

  ①煮焖豆时,必须凉水下锅,旺火烧开,小火焖煮。否则,容易把豆烧僵,影响起沙。②煮豆越烂越好,这样才可除去豆腥味,并容易搅烂。③起锅时要不停地贴着锅底搅炒,并随着豆沙趋于成熟时,把火关小,以免炒焦而生苦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