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热宝宝的感冒病号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09:22  《亲子》 

  牛奶米汤:米汤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充足的水分及热量,容易被肠胃消化,而且米汤的碳水化合物,会使牛奶中的酪蛋白不易消化分子变成易于消化及吸收的分子。牛奶米汤的做法非常简单,只需将米略洗,加入清水煲烂,滤去米渣,加入牛奶,调匀即可。

  代乳粉:主要为植物蛋白,营养与牛奶相似,但易消化吸收。

  小米粥:以植物蛋白及碳水化合物为主,营养丰富,热量适中,最适合病弱的宝宝食用。

  西瓜汁:具有清热、解暑、利尿的作用,可以促进毒素的排泄。

  绿豆汤:绿豆有清热解毒及祛暑的疗效,而且水分充足、营养丰富,最适合一岁以内的宝宝食用。只需要将绿豆加水煮烂,再加适量的糖或盐便可。既能补充营养,又利于毒素排泄,可以协助退热。

  蔗浆粥:将青色新鲜甘蔗洗净后榨汁100毫升,粳米100克,加水煮成粥,每天分2~3次食用。

  鲜梨汁:具有清热、润肺、止咳的作用,适用于发热伴有咳嗽的宝宝。

  鲜苹果汁: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补充体内营养的需要,还可以中和体内毒素。

  萝卜姜枣汤:白萝卜1个,姜1块,红枣3枚,蜂蜜30克。将白萝卜、姜分别洗净,晾干,切成薄片待用;取白萝卜5片,姜3片,红枣3枚,置锅内,加水1碗,煮沸20分钟,去渣留汤;最后加入蜂蜜,再煮沸即可。趁热代茶频饮。适用于风寒感冒、咳嗽、鼻流清涕等症。

  生姜桑叶汤:生姜3片,冬桑叶9克,西河柳15克。将这3味水煎,代茶饮。适用于风热感冒,发热较高,微恶风寒,汗出,鼻塞无涕,咽喉肿痛等症。

  提醒:宝宝如果食欲不好,就不要勉强他吃,但要尽量补充水分。另外,宝宝发热期间不要增加他平时未曾吃过的食物,以免引起腹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感冒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