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生的“塌乳头”如何哺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11  太平洋女性网 

  天生的“塌乳头”即指先天性乳头凹陷。先天性乳头凹陷可为双侧,亦可为单侧。

  正常情况下,乳头应高于乳晕平面1.5~2.0 cm。乳头凹陷有以下几种情况:乳头较扁或较短;脐状乳头,即乳头内陷,但尚能被拉出;内陷乳头,即乳头内陷,但不能被拉出。一般来讲,程度较轻的乳头凹陷不会影响正常授乳,如扁或短的乳头及脐状乳头;而严重的乳头凹陷则表现为乳头深陷于乳腺内,不能拉出,此种情况则影响授乳,并且易发生感染。

  因此,如果您的乳头只是稍有些扁或为脐状乳头,则不必担心哺乳的问题。在哺乳之初可能会有些困难,但仍应坚持哺乳。方法是:每次将乳头轻轻拉出,送入乳儿口中,待其能含住乳头并能吸吮了,即告成功。但因乳头通常是内陷的,故应特别注意乳头处的清洁,平时应经常将乳头拉出清洗;哺乳期间,于每次哺乳前、后均应清洗乳头,避免因乳头周围残留乳汁及污垢而引起继发感染。如果您的乳头凹陷很严重,则不可强行往外拉、拽乳头。确实不能哺乳者,应尽早回乳,以免发生急性乳腺炎。

  如果您的乳头平时并不凹陷,无意中发现乳头内陷了,与平时不一样了,则应引起足够的重视。这种情况很可能是乳房发生了病变,应立即到医生处就诊,以期明确诊断,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妇  乳头  哺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