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然停奶对妈妈和BB都无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9:45  《母婴世界》 

  5.感冒了就停奶

  扬扬妈感冒了,她害怕喂奶时的亲密接触会把病菌传染给孩子,而且,吃了感冒药的她担心乳汁里面有了药的成分,会让宝宝吃坏了身体,所以就停止了母乳喂养。

  纠错:其实早在感冒发作前,宝宝就已经接触到了感冒病毒,母乳里就有他最需要的抗体。突然断奶对妈妈和宝宝都是百弊而无一利。

  正确做法:继续给宝宝喂奶,喂奶时妈妈可戴上口罩,每次喂奶前都要洗干净双手。一般的感冒只要多吃水果、多喝水。用药的话,一定要事先咨询一下医生。

  6.睡前喂奶

  为了让孩子睡得快一点,不管宝宝是否肚子饿,阿亚都会在儿子临睡前给他喂奶。看着宝宝含着乳头沉沉睡去的可爱样子,阿亚感觉非常幸福。

  纠错:1.容易造成乳牙龋齿:睡眠时唾液的分泌量对口腔清洗的功能原本就会减少,加上奶水长时间在口腔内发酵,会破坏乳齿的结构。2. 容易发生吸呛:宝宝意识不清时,口咽肌肉的协助性不足,不能有效保护气管口,易使奶水渗入造成吸呛的危险。3. 降低食欲:因为肚子内的奶都是在昏昏沉沉的时候被灌进去的,宝宝清醒时脑海里没有饥饿的感觉,所以以后看到食物会降低欲望。

  正确做法:要在宝宝感觉到饥饿的清醒状态下给他喂奶,在吸完奶水后,再塞一瓶温开水给宝宝吸两口,稍微清洗一下口腔内的余奶。

  7.运动后喂奶

  为了恢复生产前的苗条身材,jojo每天都要进行大量的运动。有时候,锻炼进行到一半,宝宝饿得哇哇哭。听到女儿的哭声,jojo会马上停下来给女儿喂奶。可为什么平时“嗜奶如命”的宝宝有些不爱喝母乳了呢?

  纠错:据测试,一般中等强度以上的运动即可产生乳酸。人体内的乳酸潴留于血液中会使乳汁变味。香甜的乳汁成了“酸奶”,宝宝又怎么会爱喝呢?

  正确做法:产后短期内进行剧烈的运动都可能对产妇正在恢复的身体机能造成危害,肩负喂奶重任的妈妈,只宜从事一些温和运动,如果要给宝宝喂奶的话,最好等运动结束半小时后进行。

  8.减肥时喂奶

  事例:和jojo一样,小敏也是也急着想要尽快恢复原来干练模样的新妈妈,但是她的减肥手段不是锻炼,而是节食。每天的三餐她都严格控制自己的食量,只吃一些清淡的蔬菜、瓜果,猪肉根本不沾,基本上可说是谈“脂”色变。

  纠错:哺乳所需的营养量很大,如果吃得太少,没有乳汁或乳汁营养不足都会直接导致婴儿营养不良。

  正确做法:需要哺乳的妈妈,最好在产后6个月左右再开始瘦身计划,因为这个时候,婴儿已经开始添加辅食了,不完全需要通过母乳吸收营养,这时的产妇就可以在营养均衡的前提下,适当减少食物尤其是高脂肪食物的摄入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喂奶  婴儿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