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食不宜长放在冰箱里储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7:30  天津日报 

  炎热夏季,人们习惯将吃剩喝剩的巧克力、饼干和果汁等零食放进冰箱,过一段时间拿出来再吃就会发现味道已经变化。尽管很多零食不像饭菜一样容易变质,但也不能长时间储存在冰箱里,否则不仅难以保持美味和营养。本市第三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齐玉梅向读者介绍了几种常见零食的冰箱储存方法。

  巧克力放冰箱易发霉变质。齐玉梅说,把巧克力放进冰箱冷藏后,巧克力不但会失去原来的醇厚香味和口感,而且会迅速繁殖细菌发霉变质。储存巧克力最好先用塑料密封,再置于冰箱。取出时不要立即打开,让它慢慢回温至接近室温时再打开食用。

  果汁放冰箱维生素C损失。齐玉梅说,果汁刚榨出来的时候,保存了水果中的主要营养成分,但其中的维生素化学性质不稳定,会渐渐分解。特别是维生素C,在冰箱内放置两三天就基本损失殆尽了。因此建议购买果汁要尽量选择出厂不久的产品并及时喝完。山楂汁、柑橘汁、葡萄汁等开封之后,在冰箱存放最多3至5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零食  健康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