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受婴幼儿喜爱的地瓜甜饼

备受婴幼儿喜爱的地瓜甜饼
备受婴幼儿喜爱的地瓜甜饼

  地瓜甜饼

  【主料】

  地瓜(也叫白薯)、面粉各适量。

  【辅料】

  花生油适量。

  【制作方法】

  ①先将地瓜洗净,放入锅中煮烂,出锅剥去皮。②将面粉放在盆中,用剥皮的地瓜和面,面要软些。最好全用地瓜和,不加水。③面揉到不沾手时,做成小饼。④平锅(用炒勺也可)里略加些油,油热后将小饼放入煎烙。烙到两面焦黄熟透为止。烙时要注意看火,不可烙糊;也不要太小火,使饼烙硬。

  【特点】

  地瓜饼甜而不腻,软而不黏。含高糖、高淀粉,是一种廉价的营养食品。

  鸡蛋饼

  【主料】

  鸡蛋、面粉各适量。

  【辅料】

  精盐、味精、葱花、花生油(豆油亦可)各少许。

  【制作方法】

  ①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打松散起泡泡。加入面粉,要边加边搅,防止面粉结块。同时将精盐、味精、葱花一同放入蛋碗中,搅拌均匀,稍稍倒入1~2汤匙温水,搅成稀面糊。也可用糖烙甜蛋饼。②锅内加花生油,油热后,将面糊淋入锅中,将锅拿起向四周转一下,使面糊薄薄地粘到锅的周围成为一个圆饼。火不要太大,看蛋面糊变色,就翻一下,两面要都烙好,烙时还可往饼上刷一点油再翻个烙,这样会烙得金黄发酥。

  【特点】

  这种烙法也可在鸡蛋里不用面粉,而加上小米饭或用小米面,也可以改用大米饭。制作方法简便,可以当主食用,也可以当加餐时点心,还可以外出时食用。是可热吃也可以凉吃的面食。鸡蛋饼外皮香酥,里面松软,滋味香美,营养价值也比较好。

  新鲜玉米糊饼

  【主料】

  新鲜青玉米数个。

  【辅料】

  葱、精盐、食油各少许。

  【制作方法】

  ①将青玉米粒用刀削下,稍加水,用小石磨或搅拌机磨成糊状,备用。如没条件磨,可将青玉米用擦菜板擦下,再用刀剁碎,也可以。②将葱切成末和精盐一同放到玉米糊中拌匀。③锅中放入油,油热后,用菜勺盛玉米糊,放入锅中摊成薄饼,两面都烙好即可。

  【特点】

  玉米糊饼米味十足,新鲜可口,清香甜味特别好吃,营养丰富,是儿童喜欢的食品。

  贴心提示

  宝宝如果愿意吃甜味的,也可以稍加点白糖,烙成甜饼。将新鲜的玉米叶洗干净,把擦或磨好的鲜玉米糊装起来,捆成半圆形米窝窝,上蒸笼蒸30分钟,也很好吃。这种吃法,适合婴幼儿食用,好消化,易吸收,鲜玉米里含高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6和维生素C、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是夏秋时令食品,备受婴幼儿喜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