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婴儿喂奶宜口乳含接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9:35  《婴儿母亲》 

  四 宜口乳含接到位

  含接不良的影响

  会造成婴儿无效吸乳,妈妈乳汁不能顺利排空,乳房膨胀,最终使乳汁分泌减少。宝宝吃不到乳汁,因而经常性哭闹。

  婴儿吸不到奶时会拼命吸,口腔后半部分形成负压,将乳头挤扁。时间一长,会造成乳头皲裂,甚至引起细菌感染。

  口腔正确的含接

  婴儿乳房中吸吮出乳汁的过程是一个咀嚼、吸吮的过程:婴儿口含母亲乳晕的大部分,将乳晕下的乳房组织(包括储存乳汁的乳窦部位)也含入口内。

  宝宝的小嘴巴密密地封住乳晕部分,在他吸吮的时候,舌头将乳头拉至硬腭。这样,乳汁就在有节奏地吸吮和挤压的过程中被吸了出来。

  婴儿吸吮的劲儿很大,只有婴儿向乳晕后面的乳管施加压力,他才能吸吮乳汁;只有将乳头放进他的嘴里去他才能有效地关闭乳管的开口处,不会使奶水溢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