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判儿童健康的标准是什么

评判儿童健康的标准是什么
评判儿童健康的标准是什么

  为了能全面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专家们提出要从四个方面加以综合评判。社会的发展要求人们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健康的理念在不断更新,所以健康儿童的标准也在提高,通过调查发现当前我国儿童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1 躯体健康很重要

  躯体健康的主要表现是以身高、体重为主要依据的。我国通过对0~7岁儿童12年的监测,发现儿童的身高比11年前,平均增长了23厘米,体重平均增长了一公斤多,这表明我国少儿的身高、体重,正处于发展期,躯体健康状况有所改善。

  2 要有良好的抗病能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卫生条件的改善,目前我国小儿肺炎、腹泻等传染性疾病已大幅度减少,儿童死亡率与过去相比,约减少了一半以上。从总体上看,目前我国少儿抗病能力在不断提高,但有些过敏性疾病如小儿哮喘、荨麻疹等却有所增多,环境、食品的污染,形势并不乐观。

  3 好的心态和社会适应性

  尽管目前孩子的生活条件和身体条件都有一定提高,但是他们的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性却普遍较低,独立生活能力、团队精神和群趋性等相对较差,这与独生子女所受到的过分宠爱有关。

  4 五官功能有要求(重点是视力、听力和口腔)

  目前,在这些方面问题也比较多,尤其突出的是少儿视力的普遍下降,许多孩子从小就戴上了眼镜;中、小学生听力也有减弱趋势(可能与戴“耳麦”、用“随身听”等有关);口腔龋齿、过敏性鼻炎等也较常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