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彩色棉花糖危害孩子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9:11  大河网-河南商报 

  软软的、甜甜的棉花糖,是孩子的最爱。可专家提醒,彩色棉花糖可能含有工业色素,吃多了可能会引起肥胖或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近日,王女士带4岁的女儿逛街,经不住女儿的吵闹,给她买了团彩色棉花糖,红颜色闻上去有股草莓味。“这些颜色是水果汁做的,绝对安全。”当王女士对棉花糖的颜色怀疑时,卖棉花糖的小贩说。可是,吃完后,女儿说舌头涩,王女士一看,女儿舌头也变得红红的。王女士担心是色素过量,打电话到《大河健康报》编辑部咨询。

  根据2007年颁布的《中国儿童青少年零食指南》上列出的限制性零食中,棉花糖居于首位,即每周食用次数不能超过一次的食品。

  解放军153医院营养师吕青介绍,棉花糖其实就是蔗糖,通过机器使蔗糖的分子排列发生了变化,变成像棉花的絮状。蔗糖是高热量低营养的食品,儿童吃多了影响正常饮食,造成营养不良、生长发育迟缓等,还可能引起儿童肥胖或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冀爱英的观点是,彩色棉花糖使用的色素成分不明,食用后对人体的危害大。而且,儿童食用过多含色素的食品,可能引起食欲不振,严重的还可能对神经、发育产生影响,儿童还是少吃为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饮食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