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偏食怎么办?

  Q9 宝宝偏食怎么办?

  要改善宝宝的偏食习惯,爸妈要有耐心和方法,例如,宝宝不爱吃青菜,可能是咬不动青菜的纤维或不喜欢青菜的味道,可以将青菜切成小块或细丝,与喜欢的菜肴混合一起烹调,从少量开始,慢慢加以改变,就能慢慢养成吃青菜的习惯。

  若宝宝不爱吃肉,可能是咬不动或咬过头没滋味而吞下,只好吐出来。建议做成绞肉或肉饼,切成细丝,这样更容易进食,也能解决宝宝不爱吃肉的困扰。

  若宝宝不爱吃水果,可能是因为水果不甜或太酸、太硬、色泽不漂亮等,所以可以选择甜度及软硬度适中的水果,例如葡萄、草莓、香蕉、橘子、苹果泥、水梨泥等,也可把水果切成细小块的拼盘水果,让宝宝看到品种不一样的水果而喜欢吃。

  总之,吃什么食物是一种习惯,习惯养成就不会挑食、偏食。餐桌上的食物要经常变换,想办法把孩子不爱吃的东西,做成各种不同样式的食品,就能引起孩子的兴趣、增强食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  婴儿  拍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