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喝豆浆同时要记得补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09: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喝豆浆同时记得补钙

  食物是比较安全的,药物是要严格对症的,而保健品的性质介于食物和药物之间。假如吃提纯浓缩的大豆异黄酮或者大豆蛋白粉,则应咨询医生或营养师,避免服用不当可能带来的不良影响,比如女性乳腺癌癌前病变者应十分慎重。

  要想发挥豆浆之优势,弥补其不足,只需在每天一碗豆浆的同时注意三点:

  1.记得每天在日光下活动至少半小时,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可起到促进钙吸收和强健骨骼的作用。

  2.每天吃一个鸡蛋,包括蛋黄,获得其中的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B2、B6。

  3.吃半块豆腐或一大勺芝麻酱加上半斤青菜,可保证钙的数量。

  不同的人,因体质的差异,适应的食品不同。那些膳食纤维摄入不足的人、容易便秘的人、容易生痘疹的人、高血脂的人、更年期后的女性,可能更适合饮用豆浆。而那些体质瘦弱怕冷的人、消化不良容易腹胀腹泻的人、眼睛干涩缺乏维生素A的人,喝豆浆不如喝酸奶有帮助。

  贴心叮咛:

  如果要自己做豆浆,记得优先购买国产大豆。东北的优质黄大豆脂肪少,蛋白质高,富含胡萝卜素,做豆浆的品质远胜美国进口的转基因豆子。黑大豆则以山西最佳,内蒙、河北的也不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人  补钙  豆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