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常吃鱼的“特殊”益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9:13  《育儿天地》 

  常吃鱼肉心情好

  鱼肉是人们喜欢吃的水产食品,它营养丰富,含大量优质蛋白质,而且脂肪少,吃起来细致嫩滑,容易消化。对于准妈妈来说,吃鱼还有以下“特殊”益处。

  ★孕期吃鱼对胎儿有好处

  丹麦科学家发现,经常吃鱼的孕妇出现早产和低体重婴儿几率远低于平时不吃鱼或很少吃鱼的孕妇。如果孕期每周吃一次鱼,早产的可能性仅为1.9%,而从不吃鱼的孕妇早产的可能性为7.1%。原因是鱼富含omega-3脂肪酸,它能有效的防止早产及增加婴儿出生时体重的作用。

  ★孕期常吃鱼能减少抑郁症发生

  美国医学研究发现,孕妇在怀孕的第3个月从海鱼中摄取的omega-3越多(指每周吃鱼2至3次),在孕期及分娩后出现抑郁症的可能性越小。因为,omega-3脂肪酸是大脑的关键“建筑材料”,而普通食物中缺乏omega-3,导致大脑中一种叫血清素的化学物质也会相应较少,血清素含量少会引起或加重抑郁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吃鱼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