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保证2-3岁宝宝的营养

http://www.sina.com.cn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2-3岁宝宝食物搭配原则

  为2岁左右的宝宝准备食物是一件麻烦事,因为这时宝宝对食物很挑剔。所以爸爸妈妈在准备食物时要遵循以下原则:各餐的食物搭配要合适,有干有稀,有荤有素,饭菜要多样化,每天不重复。如主食轮换吃软饭、面条、馒头、包子、饺子、馄饨、发糕、麻酱花卷、菜卷等,注意利用蛋白质互补,搭配一点粗粮。肉、蛋、豆制品、蔬菜等混合做菜,一个炒菜内可同时放两三种蔬菜,也可以用几种菜混合作馅,还可以在午饭或早点吃些蒸胡萝卜、卤猪肝、豆制品等。

  怎样保证2-3岁宝宝的营养

  2~3岁的宝宝牙齿差不多已经长齐,可以自己用牙齿咀嚼较硬的固体食物,而不再只是喝牛奶或吃流质食物了。这个阶段父母更应注意宝宝的营养。首先要保证孩子膳食中蛋白质、脂肪、糖类的比例,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的供给也应适量。每日膳食中应包括:谷类134克、代乳粉15克、豆及豆制品20克、肉类38克、蛋类38克、蔬菜135克、水果38克、糖19克、油10克。2~3岁的宝宝咀嚼能力增强了,食物不必切得太碎小。肉可以切成薄片、小丁、细丝等;鱼去刺后切成片或小块;豆类应该煮软,切成小块;蔬菜可以切成小丁、小片、细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营养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